iFuanuavbBmva  

 

在一天天或一個月的渡過下

這裡終於可以過年拉

不在是2013了呢(好意思##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我在詞窮什麼

想了很多話看到這片白 腦袋也變白了

總之我不會拖這篇的(握拳

 

 

 

-

 

 

 

 

 

 

「秀妍你怎麼了…?」林允兒一回到家,看到鄭秀妍坐在沙發上哭著

「我受夠了!!!」伴隨著濃厚的鼻音,明顯是哭過的痕跡

「妳別鬧了好不好?」自己的關心卻換來秀妍丟來的書,還不偏不倚的砸中臉部

 

若是秀妍只是難過而發脾氣,允兒會好好的安撫她,但由於允兒在一天之內承受太多打擊以及批評,心情處於低落狀態,根本沒辦法有甚麼好語氣

 

「到底是誰在鬧?」秀妍瞪向允兒。

…….」允兒語塞

秀妍吸了一口氣

「為什麼我又接到酒店的電話?他說什麼你知道嗎?

「我已經沒在去

允兒準備解釋,卻被秀妍打斷

「喂~林董在嗎?她昨天來喝酒還沒給錢呢~還有包小姐的錢也沒給喔~」刻意洋裝酒店小姐的聲音,也沒漏看允兒心虛的眼神

允兒咬緊牙齒,轉身在要離開,背後傳來秀妍的聲音

「林允兒,妳不要以為逃避就可以躲過問題!!」然後進房,關上門

「碰!」門大力關上,聽到這個聲音才敢回過頭的允兒,用只有自己聽的到的聲音說

「秀妍,對不起

 

 

默默的整理的客廳,無奈自己的沒用,又讓秀妍哭了呢。

「這是?」

彎腰撿起一張照片,裡面的兩個人笑的很開心, 允兒認出來,那是她和秀妍在一起第一千個日子時拍的。

記得那時除了慶祝一千天了,也是慶祝允兒升官而辦的派對,和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當時大家有說有笑的,開心得不得了

 

『妳們兩個拍張照嘛』朋友笑說著,『妳們戴帽子的樣子很可愛耶哈哈

允兒聽了,下意識的摸摸頭上的慶生帽,『是很可愛沒錯拉,但為什麼買慶生帽阿?』

 

『我買得妳不喜歡嗎?』旁邊一道聲音傳來,允兒不用轉頭就知道是誰—

『只要是秀妍買得我都喜歡阿,』摸摸秀妍的頭。『只是沒想到這麼創意的點子是秀妍想出來的呢~』有點拍馬屁的說。

『那當然~』聽的人卻不疑有他。

 

 

「唉—」

誰知道呢

以為升官是能為經濟帶來甚麼改變,沒想到是增加誣陷

 

一位帶她的上司知道她的情形後只拍拍她的肩,『小允阿,這就是社會阿。』

 

『前輩你也收了嗎?』語氣是肯定。

『咳咳—沒辦法嘛—咳咳—』然後感覺尷尬的邊咳嗽邊走掉了。

看著前輩走掉的背影,林允兒只感到一股鼻酸在鼻子裡肆意,一種無力感,像是公司裡的人都離她遠去、與她為敵。

 

之前有位不常來往的前輩突然叫上她,要她去他的辦公室,一進到裡面那位前輩非常開門見山的拿出一張信封給了她。

 

她打開來看,是一萬塊錢。

『前輩這是—?』為什麼要給她錢?

『拜託妳放個水摟,』像是隨意說的,可允兒曉得他是在說一件案子。

而希望她放水是因為審核的人正是允兒。

—更簡單來說這就是收賄

 

 

 

因為不收就做不下去

 

 

『啊對了順便告訴妳,妳這位置會空著是我幫的忙阿』哼哼的笑了笑

……看來之前的那位還蠻正直的允兒心想

 

『我知道了…..』只能先奉承了

 

 

 

允兒拿著信封走出辦公室,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她隨即打了通電話。

 

 

 

沒過一會,一道聲音清脆的劃破沉靜的辦公室

『不好意思飲料外送!

 

允兒馬上上前,『辛苦你了,這裡的錢剛剛好,啊..』允兒悄悄的在外送員耳邊說,

『還有小費,好好收著阿

說完還對外送員眨眨眼

外送員表示明白以及感謝的點點頭,便笑笑得離開了

 

 

在其他同事疑惑的眼神下,允兒敞開喉嚨喊著。

『各位前輩、同伴們辛苦了,某某前輩點了清涼的飲料請大家喝喔。』

 

大夥聽了是免費的好康,一窩蜂的擁來伸手拿啊拿的不忘道謝。

 

 

 

 

允兒困擾的摸了摸皺著的眉頭,第一次收賄的錢處理好了。

可若還有第二次、第三次….,或數不清的呢?

這次她能用總是收賄前輩的名字,那下次呢?飲料喝多了不好,可最方便接受度又高的也是飲料,下次還可以請甚麼啊?

唉…

她該怎麼辦?

 

 

 

 

 

-

總覺得問題好像不是出在要請別人什麼吧?

(莞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