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783_178191449016558_277747507_n  

 

王佳妮妳的臉抽了..

 

 

第5篇 5天前母難日 55555(?

 

 

-05

 

 

 

 

 

 

 

「太妍阿,明天中午可以約出來嗎?」

剛接到了一通電話,是總經理打來的。

 

太妍看了一眼旁邊的日曆,明天是裡拜五,中午好像沒有什麼事。

 

 

 

 -

 

「等等,」我舉手。

「怎麼了?」太妍一臉疑惑。「我故事才講一點點耶。」

 

「就有問題想問嘛~」我說。

「為什麼是第三人稱?不是妳的往事嗎?」

 

太妍假裝咳嗽,「當然這樣比較有意思阿。」

「那我繼續說摟?」

邊說邊用眼神的看著我。

 

「在等一下嘛。」我說。

 

「又又又怎麼了?」

 

「那個禮拜五是妳離開我的前三天?」這問題好像很犀利。

 

「嗯...」太妍語氣稍稍上揚,「正確來說是前五天。」

「為什麼?

「妳接著聽下去嘛。」用哀怨的表情。

「好啦,妳繼續說齁。」

 

 -

 

「太妍啊,」總經理輕喊告訴太妍他的位置,

禮拜五的中午真熱,好險總經理選的地點有空調。

「怎麼這麼晚呢?

太妍不好意思的說,「就有些事情耽擱了。」

其實是在和美英通電話。

 

「在跟女友講電話吧。」總經理像是不在意的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總經理.....

太妍不明白總經理怎麼知道..

 

總經理擺擺手,「不用解釋了,」

 接著眼神銳利的看著太妍。

 

 

「請慢用--

服務生溫柔的聲音插入。

 

「謝謝。」

總經理的聲音卻是冷淡無比。

 

總經理等服務生走遠後,他拿起面前的咖啡啜了一口,

「妳知道的,我講話不喜歡拐彎,有什麼話我直說了。

 

太妍靜靜的聽著,微微的點了頭。

 

總經理在公司裡是很著名的直來直往,不管是公事還是私事上。

有時候這樣的一語到破是有用的,但又有時候卻因為這樣而背了堆怨恨。

 

太妍在想,可能是因為跟美英聊天影響了公務所以總經理才找她來談談。

 

 

「妳是笨蛋嗎太妍?」我忍不住敲了她的頭。

 

她摸著頭一臉哀怨的看我,「怎麼了嗎?

嗯對,我又打斷太妍說故事了。

 

「妳想想,總經理如果要對妳處理公事的話,為何不在公司就好?還跑到餐廳請妳喝咖啡?」

總覺得那個總經理並不簡單。

 

太妍聽完震了一下,才收起剛才的哭臉,

「妳說的是沒錯啦,只是在那當下並沒有想太多,如果我知道他將會做出怎樣的行為的話,我就不會見他了。」

 

事情果然不單純,「他會騷擾妳?」

 

太妍笑了笑,「美英啊,我的人生還不是八點檔。」

說完停頓了一下,「嗯..正確來說是在總經理直話前都還不是。」

 

「請快說吧。」

這次我有經驗了,比起問她為什麼不如叫她趕快說。

 

 

 -

 

「我要妳去美國總公司。」

 

「為..什麼是我..?」太妍瞪大雙眼。

 

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美國總公司對所有分公司發出訊息,

----他們正在找女職員,且未婚。

還規定一個公司至少都要推派一位。

 

這意思就是在徵婚,想也知道是為了他們董事長的兒子找的。

 

 

只是既然總經理知道太妍有女朋友,那為何又要她去呢?

 

總經理不發一語的喝咖啡,太妍實在是受不了他安靜以及他的不回答,忍不住的問話。

「公司明明已經有人自願或被選上的人選,而且我並不是單身阿。」

 

「聽說,」總經裡放下杯子。「其他地區的公司大多都只推薦2~3位員工。」

往別的話題走去,可能想不正面回覆。

 

「所以呢?」太妍已經控制不好語調是否禮貌。

 

「董事長的意思是,希望我們能多點人選,好讓總公司注意我們。」

 

--當我們是什麼?

太妍哼的冷笑。

「我不接..」

 

「沒有妳拒絕的權利。」

太妍還沒講完的話被硬生生砍斷,驚慌之餘不忘鎮定,

「為什麼..?」

 

「這事董事長也答應了,我看妳還是趕緊收拾行李去。」

總經理的態度始終從容。

 

--你到底在平靜什麼,為什麼不是你去阿死男人。

太妍在心中大罵總經理,

正要回話時總經理又說話了

 

並且帶著輕浮的語氣,「反正那女孩跟著妳是不會幸福的,早點把人放了讓她自由,妳就逍遙自在的當少奶奶就好了阿

 

下意識的握緊拳頭,「你又知道她不幸福?

 

「當然阿,」發出嗤的一聲,「妳能牽著她走上紅毯的那一端嗎?妳能為她生下妳們的小孩,或者她幫你生?以妳現在的職位妳能讓她過什麼好日子?

 

 

一句句有道理的話讓太妍愣住了,是阿

 

美英曾看著雜誌裡一張張的嬰兒照片說過,

Dae妳看,寶寶好可愛喔。』美英窩在太妍的懷裡,

親暱的叫著她的小名,分享著可愛的照片。

『是阿,真的很可愛呢。』那時太妍也笑著回覆。

 

『有個小孩不知道會怎樣呢。』美英微微的皺眉,嘟起了小嘴,思考著。

 

太妍呆住了,一來是因為美英的樣子實在是很可愛,但最重要的是美英想要有個小孩。

 

『妳有我這個小孩阿。』太妍努力的往美英鑽去,想尋她笑顏。

 

--是沒辦法給承諾才只能逃避吧。

 

 

還有—

 

 

不小心聽到房裡與秀妍談話的美英,對秀妍說的話。

 

Jess,妳說妳有看到有地方在賣粉紅色的車?』

美英聲音本來就很大,聽到是她喜歡的粉紅色,音調又不自覺的提高了。

 

『蛤..在歐洲喔..很遠捏。』

 

『什麼?遠近不是重點..?它要好幾百萬!?』

天阿,人們說有些車就像移動的房子的話果然不是誇張,美英說的那價錢都能買一間房子了。

 

貼在房門外的牆上,太妍邊聽邊想著。

 

『啊~~Jess這車真的好漂亮喔。』似乎是看著秀妍傳來的照片感嘆著。

 

『好想要喔..Dae買給我?不行啦,她又不是銀行,而且這很貴,不行不行。』

 

『我們是還沒有車沒錯啦,摩托車就可以了啊,..不會委屈啦..真的啦..呵呵..

 

明明聲音委屈的像什麼一樣,卻還說沒事,

太妍邊搖頭邊嘆氣,美英很貼心,可也是因為太妍的無力,

才讓美英過著想要卻只能看看。

 

 

「所以啊,」總經理的聲音把太妍拉回,

「把她交給我,我能好好的照顧她,妳就安心的去吧。

 

 

 

 -

 

「怎麼了美英?」太妍看著不發一語的我,「沒有問題想問了嗎?我記得妳剛剛發問的蠻熱烈的阿

 

「若不是我那樣的貪心,什麼都想買,妳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聽了我自責的話,太妍只伸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事情都過了就別想太多了吧,人阿,活在當下吧」然後對我笑了笑

 

「我知道了..哈嗯..」話才講到一半就打起呵欠來

 

「妳應該累了吧?」太妍看了手錶一下,「時間也不早了,妳快去梳洗一下就睡了吧

輕輕的將我扶起帶向我的房間

 

「可是碗盤..還有故事..」我又打了哈欠,揉揉眼指向餐桌

太妍用著媽媽的聲音幽幽的說,「妳放心,那些家事我都會做,故事改天再說阿,怕妳聽到睡著。」

說完還笑了一下,好像是在想我打瞌睡的樣子吧。

 

 

 

 

-

 

身體才剛躺下柔軟的床鋪,睡意便一陣一陣的席來。

感覺我的上眼皮想和下眼皮Touch

 

「美英阿。」

「嗯?」

太妍蹲在旁邊。

「可以給妳晚安Kiss嘛。」

 

「嗯。」沒有什麼力氣講話了。

 

啾--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已經多久沒有感受到睡著前還有人陪伴的感覺

好熟悉

 

 

「晚安

 

 

 

 

---

 

 

此文的上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