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問我說我的綽號是甚麼意思

現在來說一下好了

OJobs其實是odd jobs(打雜的)變來的

因為我Odd不會念

我就把她縮成OJobs了~(好隨便)

至於為什麼是打雜的?

是因為我有個小小又不可能實現存屬幻想的夢想(算吧..?)

就是去偶像的身邊當打雜的-  U  -

因為我知道我並沒有甚麼專長 做點小事應該可以吧 哈哈(遜遜)

阿可是總不能說「大家好,我叫打雜的」?

所以就叫阿雜啦~

 

是說我們班有一個同學聽到我的解釋

她竟然說「好偉大的夢想喔~」還一臉覺得我好厲害的表情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呢

只不過她休學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個肯定我的人走了

雖然認識不久 可是卻好難過喔...

哦...好像打太多了喔...

明天要去親師座談會

先閃啦 哈哈(溜(被打)

 

 

 

 

-阿雜 筆 -

 

-01

 

 

她走了。

 

只帶著她的隨身用品,剩下的都留在家裡。

 

但她不知道,她帶走了我最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

 

 

我的思念。

 

 

金泰妍曾經說過,我的心像一間房間,有門有窗,充滿陽光,房間看似齊全,但沒有電燈,

我問她為什麼,她笑了笑卻不回答。那時我們才剛認識。

 

好冷,下意識的想拉緊外套,卻發現我根本沒有穿,想起泰妍之前總會批一件外套在我身上,

但她走了,還有誰會為了我,睡覺睡到一半還爬起來,

只為了給熬夜的我,因為太認真於事情上,而忘了風吹在身上,可能會不小心去冷到了呢?

想想泰妍為了我做了那麼多事,由於我習慣了這一切,所以都沒在注意,

現在可好,很多事情我自己都做不了,我該怎麼辦?

太妍我真的借不掉對你的感覺、對你的依賴,我現在正抱著你的外套,聞著的你味道,我想起了從前……

 

太妍對我好是什麼時候的事?好像是從大學時我們認識時開始吧

『她對你的貼心舉動就像雨開始像一樣,點點滴滴,滴進你的心裡,

但滴進心裡的水像滴進水桶裡,慢慢的累積,到後來,當水在滴下時,再也聽不見水撞擊底部所發出的聲音。』

徐玄是這樣跟我說的,那時我們還沒在一起。

『你應該想想她對你以及你對她的感情吧,別再當水桶了。』

徐玄語重心長的說,彷彿在愛情的世界裡,她看透了很多。

 

 

在之後的某天,為了慶祝孝淵的生日,大家約在某家餐廳,

在去餐廳的路上,我確實的想過徐玄對我說的話,以及感情的事,我想,我該有所行動了。

 

大家興致高昂的喝了不少酒,因為我被指派為司機不能喝,也就只能看大家喝醉的樣子解悶,

看著孝淵眼神迷茫的拿著抹布趴在地上猛擦著地板,還說

『好像….地板跟我們家的好像…』之類的話,

如果每個人喝醉後都會像孝淵一樣的話,餐廳大概就不需要清潔工了吧。

正當我要看像別人時,太妍臉頰紅紅的走過來,一股腦兒的往我旁邊的坐位倒下。

『美英阿…呵呵。』太妍邊傻笑邊看著我,『我想當你的電燈好不好?』

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跟太妍怎麼那麼剛好,都決定要行動了。

『電燈?甚麼東西?』有點對不起太妍,我是真的忘記她之前說過 “電燈” 的意思是甚麼。

『我覺得你的心像一間房間。』不厭其煩、不生我忘記的氣,太妍想在為我講一遍。

『有一道門,還有很多窗,白天時陽光照射進來,很亮,也很溫暖,

就像你笑時,眼睛也會笑一樣。房間裡好像什麼都有,但就是少了電燈。』

她說了一小段後停了下來,問我

『你不是想知道為什麼嗎?

她眼神開始迷茫,雖然是真的想聽,但我希望她是清醒的告訴我。

『太妍。我們先回家好不好?』

不等她開口、不等她在說些甚麼,我帶著她上了車,直達我家。

 

那晚,我好像做了害羞的事,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樣做,反正就是早上醒來看見太妍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美英….我…你…』太妍結巴連話都說不清楚。

『電燈你怎麼了?』我瞇著笑眼看著她『我肚子好餓喔~』逼近撒嬌的聲音,套用秀英常說的「民以食為天」,所以有些事情等吃飽了再說阿。

『喔,那我先去做早餐。』她抓抓頭,慢慢的爬下床。正要走出房間時,又突然轉過頭來

『你說我是電燈!?』她驚呼,我發現太妍的反應力似乎不太好喔。

『對啦,趕快去做早餐啦。』我笑『還有要穿好衣服喔。』我又笑,她臉紅紅的憋了我一眼然後跑了出去。

 

『我昨天說了甚麼啊?』剛吃幾口飯還沒嚼完,太妍就問了問題。

『想當我的燈阿。』我慢悠悠的吞下飯,『所以今天準備回你家幫你打包阿。』

『真的嗎……..?』她小心翼翼的問,看到我正要回答她時,她伸手制止我講話。

『等一下…』她歪著頭,咀嚼著嘴裡的食物。像是在咀嚼著我剛剛說過的話

『為什麼要幫我打包?』她一臉呆樣的看著我。

『燈泡要裝進房裡阿,搬來跟我住不好嗎?』我抽張衛生紙幫她擦掉她嘴邊的美乃滋。

她卻欲言又止。

『沒有不好,可是……』

『太妍!』我嘟嘴皺眉『我肯認真面對了,你不能逃避,知道嗎?』說完,她對我笑,

用力的點頭。

有了電燈的房間,似乎開始不一樣了,開始變更溫暖了。

 

 

 

此文的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