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秀妍今天心情怎麼這麼好啊?」我笑看坐在對面那速速吸著麵的秀妍。

「嘻嘻~」先是對我瞇眼笑一下,又低下頭繼續吃著。

「唉西,不要吊我胃口趕快說嘛~」我著急的用叉子敲桌。

 

「Be quiet 吃妳的麵」秀妍雖然笑笑的說,但我怎麼覺得恐嚇的成分好高。

「幹嘛這麼兇,」我嘟嘴,小聲碎念。「晴時多雲偶陣雨」

 

秀妍挑起眉,「請問我的語氣是有什麼問題嗎?吃個飯這麼聒噪」

痾…是沒有甚麼問題,只是妳的表情看起來會讓我出問題,「沒事沒事,我乖乖吃飯…」

 

「別像小孩子似的,懂嗎?」哼,說話的樣子好像自己是大人,但身高一點都不像

「我可以是大孩子阿…」

緩緩的低下頭…

 

『姐姐真像是大孩子。』

『這樣妳就可以照顧我一輩子了阿。』

『好啊,那為了姐姐的健康,我們來吃紅薯吧。』

『痾..小玄我吃飽了...

 

 

「呀!崔秀英,回神!」秀妍伸手彈了我的頭。

「痾!幹麻!?」我不知所措得摀著頭。

「跟妳說話都沒在聽,叫妳兩聲了」秀妍邊捲著麵邊嘆息,「要不是知道妳可能在回憶,還以為妳在搞憂鬱…」

「等等,為啥妳知道我在想什麼?」小姐妳是先知嗎?

「看妳一臉癡呆樣。」

「我那叫深情!」

 

 

之前在某天晚上,秀妍因為睡不著跑來找我。

很難得她會這樣,但那時我正睡的很香,完全沒有心思在想她失眠的原因。

 

『講故事給我聽好不好?我聽完就去睡覺。』

 秀妍看我睜開眼睛,馬上說出她的請求。

 

『嗯...』我坐起身,揉揉眼睛用沙啞的嗓子輕聲說『..等我一下』

 

她也乖乖的應好乖乖的回到房間等我,待我刷牙、泡兩杯熱可可,我也想好我要講什麼了。

故事是真實的或虛構的用做講述對象的事情,有連貫性,富吸引力,能感染人

 

所以我講了我以前的故事,不是說我的故事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至少會有連貫性,又能小小抒發當時的心情。

 

只是沒講多久,秀妍就搖搖欲睡了。

 

總之,她知道我有交過一個高中生的女友,她也曾經住在這裡,然後她不在世上了

也知道我有時候會發呆是因為在想她

要把一個人忘掉,真的不是這麼容易,尤其是真的愛得太深太深了...

 

 

「所以,妳剛剛是想說什麼話?」我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秀妍起身抽衛生紙擦嘴巴,然後就舒服的坐躺在沙發上,「大孩子要不要跟姐去散步聊天說心事阿」

我瞪大眼,「怎麼這麼突然,唉妳今天一整天都很奇怪喔?

“能躺絕不坐、能坐絕不站”的人,居然開口說要散步聊天!?

我還正想問她更多疑問時……「不要就算了喔…我跟妳說阿…」然後直接躺在沙發上滑手機了。

 

「說什麼?」我趕緊湊到沙發旁蹲下與她平視。

「……」她就只是繼續滑手機,明顯已讀我。

「妳到底要說什麼?」

「妳不是說我奇怪嗎,又不想跟我出去,幹嘛跟妳講阿」

 

哇真的是…很會抓人的弱點阿,這樣吊人家胃口實在是很不優阿,可我還是很想跟她去聊聊天什麼的。

 

 

「要!要!要!我當然要阿,事不宜遲我們馬上走吧!」

我馬上站起來,還想著要不要進房間拿件外套,秀妍的聲音悠悠的傳來,「妳先去洗碗吧~姐可以等妳~」

 

 

………好」

 

 

 

其實秀妍不是很常表達自己心情、想法的人,有時候問她「妳在幹嘛啊?」,也只是淡淡的答「沒甚麼阿」然後繼續做自己的事。

難得她要開金口,我當然要趕緊收拾然後把躺秀妍推出門阿,不過這禮拜好像是換她洗碗可惡!被她賺到一天了

 

 

「哈阿―」秀妍打了個哈欠,吐出的氣往上奔騰。

「空氣好舒服喔。」她微笑著,並深深的吸一口氣。

我看著她那模糊不清的表情說不出一句話。

「恩」然後等著她再次說話,我知道她要開口了。

 

「今天在學校遇到高中同學了」

「哪個高中同學?宿舍住不同間的那位?」

 

我和秀妍聊過她大一時的學校住宿生活,因為我大一前就住外面的關係,自然對學生宿舍會有好奇心,不過重點還是那時秀妍又失眠了,我們便開始聊天等睡意。

 

她說,她在剛搬進宿舍的那天遇到她的高中同班同學,不過她們並不是同房間的,只是同學的朋友剛好是跟秀妍同房,同學也只是來幫忙整理行李而已,想不到從此開啟了她與同學之間的奇妙距離。

 

對於秀妍的高中同學,實在是有很多事蹟可以講,秀妍只要一說到她總是五味雜陳的感覺,好像了解又好像不了解的矛盾。

 

 

「恩,就是她」秀妍點頭,「我們去超商吧」她輕勾我的手往前走。

「買點吃的吧,走久了有點嘴饞」

我點頭。

畢竟我們也繞著公園走了好幾圈,她沒說要去超商的話我還想回去後煮碗麵吃呢。

 

 

 

「遇到她然後咧?」我買了一碗泡麵,將它沖泡後拿到坐位上等麵悶熟。

而秀妍早已買好關東煮邊吃邊等我落坐。

「沒有然後阿」她呼呼吹著黑輪,咬了一口咀嚼著便不說話了。

…….

我雙手撐在桌上,一語不發的看著她。

 

她覺得奇怪的也看回來,拿著她剛吃玩的竹籤指著,「看我幹嘛?麵都快爛了趕快吃阿」

我一聽馬上揭開蓋子,用筷子把麵攪開,「不是嘛,你看到人家就沒有然後咧?沒有發生什麼事的話妳幹嘛講出來?

我實在不懂她這一套的用意,有開始沒有結束?

 

秀妍戳著她碗裡的菜頭,不在意似的說,「就看到她而已阿,然後就走過去了…好啦騙妳的,我還有話要說」

她看我一臉要說話馬上伸手制止我。

 

「只是想到很久沒看到她了,從我們搬離宿舍後就沒在見過面了,但是又不知道怎麼跟她打招呼,所以就直接走過了」說完她終於把戳爛的菜頭吃掉了,還把剩下的湯推給我,意思是叫我喝掉。

我也不推遲就拿起來喝了,不然很浪費阿。

她邊看我喝邊說,「然後走路的時候就一直回想到我們還是鄰居時發生的各種事,就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

 

 

 

『唉鄭秀妍!

--

今天阿允來台灣了

所以她不會出現在文裡(哈哈哈

-

上面是朋友畫的秀英&秀妍

真心覺得會畫畫的人好厲害

尤其還是用電繪版繪的

-

罹患懶癌不知道幾期了

但不管如何 還是會持續下去的

--

此文的上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